【北京惠平霖医疗美容诊所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什么决定你头发的多与少呢

日期:2010-12-01 17:07:51  来源:北京惠平霖医疗美容诊所

  也许你还不知道,一个人要长多少头发主要取决于头顶上的毛球,它是头发生长的源泉。毛球的形成早在人类的胚胎时期就已经决定了,所以,每个人出生后,毛球及毛球所决定的头发的数量也就不可能再增添了。

  那么,为什么有的人毛球多,有的人毛球少呢?说到底,原因有两个:一个是遗传因素,另一个就是准妈妈的身体状况和怀孕期间摄取的营养是否充足。头发是皮肤的一种附属器官,像血液和其他组织一样,头发也在不断地新陈代谢,即使是在人类的胚胎期也不例外。一般说来,胎儿足月出生后,每位新生儿都经历了至少一次(头后部及中央部)头发的自然脱落,并长出新的头发。半岁以后,头发的生长又进入另一个阶段,这时候,新生儿的头发开始脱胎换发,最后,长出了永久毛,进入了稳定的头发生长周期。

  至于出生后,有的孩子头发显得多,有的孩子头发显得少,是因为胎儿在母体内,胎毛也会慢慢脱落;如果胎毛脱落较少,出生时孩子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多,反之,就会显得比较少。这是很正常的现象。不过,头发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角蛋白,还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,这些营养物质在胎儿、婴幼儿头发中的含量都超过成人。这说明,在整个孕

育周期内,胎儿缺乏任何一种营养,胎发的质量都会受到影响。所以,除去遗传因素的作用,那些在胎内营养状况良好,并且足月、顺产的婴儿,其胎发的质量大都很好,不仅乌黑茂密,而且长及耳部,这是健康、成熟婴儿的基本标志。相反,那些在胎儿期营养不良,且又逢早产的婴儿,其胎发也会零星稀疏,且发黄打绺。中医常说“发为血之余”,西医也说“头发枯黄的孩子常常患有微量元素缺乏症”,比如缺铁、缺锌等等。这些话都是非常有道理的。

上一篇:

浅谈食物调理减肥瘦30斤

下一篇:

没有了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